close

首先,我不敢自稱是個攝影師、攝影家(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啊!);

充其量我不過就是個愛拍照的小夥子,

我認識相機、跟相機混熟、熱誠的學習拍攝手法,

但是實際上,我只拍我想拍的東西。

偶爾,也會拍拍美美的畫面去討好別人,

但是我知道,我喜歡的是甚麼樣的畫面。

 

日本有個攝影大師,叫做『荒木經惟』,

我非常喜歡他的作品,因為它讓我看到了他生平所看到的真實,

看他的東西,像是在閱讀他的經歷一樣,

所以,我深深的受他的影響啊!

 

這要感謝我的老婆在實踐大學上課的時候,

每每我都會提早去等她下課,

誠品書店就成為了我最喜歡的地方,

我喜歡閱讀,但相同的,我只讀我喜歡的東西。

我在這裡邂逅了荒木經惟,也影響了我拍照的時的每個念頭。

 

當然,這些自己拍的照片我是不會公開的,

因為就連自己的老婆看了都嗤之以鼻...哈哈哈,

大概沒打扮、沒化妝、皺眉頭、眼神呆滯盯著螢幕、沒有擺POSE...

我只能說女人啊...可不可以不要只愛假的東西,

最真實呈現的日常生活你也可以換個角度欣賞啊!

我不過在記錄我的人生嘛,何必這麼小氣~~

每每打開資料夾,我總能細細的回味,

比如說,老婆買了新衣服正在試裝的畫面...

比如說,老婆在電腦桌前趕著他的案子...還一臉皺眉並吃著我為他削好的蘋果...

這些畫面雖然在"現在 +/-5年"內或許對我來說稀鬆平常,大概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。

但是5年之後呢? 再回味這些畫面的時候,

心裡一定是回味無窮的...當時的感受我已經存在心理,畫面就存在隨身碟裡。

 

心、眼 攝影,或許對大家來說都不容易接受吧!

拍照,理論上是要記錄美好的事物、畫面啊!

但是,對我來說,這樣的畫面卻是最美的。

CameraZOOM-20101215131023.jpg  

這是我們一起出差,首次看到雪。

雖然是在荒涼的浙江、雖然是在醜醜的工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成熟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